2009年10月10日星期六

真的就这样了吗?

世界大得不可以去拥抱
你脚印又小得转眼散失于命数
若有天这副卖相腐化于尘土
可有一分半秒值得我去自豪

-- 披星戴月 --

今天听了一位长辈的话后
觉得他讲的也不是没道理的
有一些人就是没老板的命
需要去打工
因为他们没做生意的头脑
他们并不是笨
只不过他们并不会那么得会算及看市场..
有一些人就算有很好的靠山

不见得他会做得很好
他说了一个比如:
假如你放一个骗子在沙漠..他是生存不了的
因为那边没有人..只有一些动物..
他已经习惯及专长就是骗吃骗喝了
那里根本就没有他要的东西

假如你放一个做猎人放在沙漠
他可能会生存下来
因为他知道要如何去让他自己生存

靠命运倒不如靠自己
这句话真得很有意思
难道你没去工作
命运就会让你有一辈子花不完的钱吗?
这可能是一种依赖
也可能是一种迷信
因为现实总是很难让人去接受

因为自己懒惰
所以没钱
因为自己不去安排
所以搞到自己一无所有

我总是把很多事情都放大去看
其实是不是我个人的问题呢?
还是
我还不满足我现在所有的东西?
那我该如何让我自己去满足?
那我应该要如何去知道我要些什么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